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全椒县残联

全椒加强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疫情防控

时间:2022-04-18 10:00:55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为筑牢县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切实保障残疾儿童健康安全,确保康复机构有序开展残疾儿童康复训练,近期,全椒县残联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全椒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加强指导县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县特殊教育学校)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县残联加强对县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县特殊教育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检查,要求康复机构从严从实、有力有序落实防控措施。同时,要求继续做好关心关爱残疾儿童的身体、心理、学习和生活各项工作,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各方面困难。

  压实单位责任。筑牢康复机构防疫阵地。守住大门防线,对进出人员严格执行扫“双码”、询问、登记、测温,做到进出查验不漏一人,“非必要不进入”。守住流程防线,加强人、物、环境同防,按照要求及时做好公共空间消杀、教学用具等公用物品“一用一消杀”,保持室内通风,不使用空调,对感染者进行隔离,做好垃圾、污水处理和消杀工作。

  加强个人防范。加强对残疾儿童家长健康教育、监测,及时了解掌握家庭成员行程卡及健康码状态,陪护、接送残疾儿童的亲属保持相对固定,康复机构师生员工来校、离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做到“两点一线”,确保各环节不出现漏洞。同时,要加强防疫政策、措施的宣传,帮助引导残疾儿童家长、监护人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切实依照防疫要求加强个人防护。

  做好核酸检测。县残联指导康复机构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积极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接,安排医务人员前往县残疾儿童康复机构,严格按照检测规定的范围、时间、方式、地点、责任分工和注意事项,对师生及家长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快捷有效,应检尽检,同时配合做好采样检测登记和秩序管理。

  下一步,全椒县残联将继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扎实做好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的检查指导工作,切实加强防疫管控,确保残疾儿童得到安全、有效的康复服务,不断提升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水平。(魏古平)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