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全椒县残联

全椒县残联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情况全面排查整治

时间:2022-07-01 11:48:14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为进一步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减轻残疾儿童家庭经济负担,充分发挥康复救助资金的使用效益,规范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建设。近日,全椒县残联对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县特殊教育学校康复救助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图片1.jpg

  县残联按照滁州市残联的通知要求,从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前置条件设置、医疗救助政策、康复训练时间和效果、安全隐患和常态化疫情防控风险四个方面进行重点排查整治。

  康复办负责人认真仔细查看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在位在训档案资料,深入教室课堂,现场查看儿童在训情况,同儿童家长联系,询问儿童康复效果及满意度,询问康复机构是否存在擅自收费等情况。

  通过调查了解,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县特殊教育学校严格按照《2022年困难残疾人康复实施方案》要求及流程,对残疾儿童进行免费康复训练,康复机构无自行设置前置条件情况,不存在要求家长先自费达到6-10个疗程才能享受救助政策的情况,不存在过度医疗现象,做到保证康复训练规定的时间和效果,师生比例达标,家长对康复训练工作很是满意。

图片2.jpg

  县残联康复办在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疫情防控常态化风险时,查看安全检查记录档案、安全监控设施设备等要求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制度规定,做好安全隐患整治、疫情防控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安全。(魏古平)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魏古平 编辑: 陈学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