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全椒县图书馆

全椒图书馆开展春节特色系列活动

时间:2022-02-17 15:30:28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21日下午,全椒图书馆门前络绎不绝,冬日的严寒抵挡不住大伙的热情,读者们挥毫泼墨,苍劲有力的书法承载着饱含祝福的话语,一幅幅吉祥喜庆的对联、一张张翰墨飘香的福字铺满现场。这里正举办以“共阅壬寅年 书香寄新篇”为主题的春节特色系列活动。

e2a8a8d9de6df01482899e6b74cb46a.jpg

  本次活动,县图书馆特别邀请全椒县剪纸非遗传承人刘静冬老师前来为读者现场剪春花,传授非遗知识。来自全县各地、各行业的书法爱好者们充当志愿者,不吝笔墨,用心书写,不少作品墨迹未干,便被读者抢先“预定”。读者们一边欣赏书法技艺,一边互祝新春快乐,忙的不亦乐乎,现场一片欢乐祥和的景象。

221781471817538f95a9c8f6e5c6090.jpg

  读者们接过墨香四溢的春联,纷纷表示手写的春联更传统,也更有价值。一位书法志愿者表示,这场活动不仅增添了年味,营造了节日氛围,还展示了书法艺术的魅力,十分有意义。

  活动现场还准备了不少有“年味”的食品供大家品尝,让读者们在多种感官的体验中,切身感受春节的魅力和趣味。

339879adc7a8161ee3302fd5d2ee9b3.jpg

  本次系列活动从1月19日持续至1月21日,共有全椒县图书馆、二郎口镇图书分馆、大墅镇图书分馆三个活动场地,活动共计送出春联、窗花300余幅,提前将节日的祝福送到千家万户。(李袁颖)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