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全椒县图书馆

中安在线   2022-04-05 16:32:0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肖元元   编辑:陈学银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节日,在这一天,人们相约扫墓祭祀、缅怀祖先,也可以亲近自然,踏青游玩,一览初春美景。为了让少年读者在疫情期间正常阅读,全椒县图书馆按照“馆区封闭,服务不停”的原则,于4月3日开展线上绘本精读活动《回乡下》。

  活动开始,老师向小读者们展示关于清明起源历史和风俗习惯的图片,帮助小读者深入了解清明,激发小读者对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的兴趣。随后老师邀读者参与绘本故事讲解、互动,并进行游戏问答,让读者在故事中了解乡村自然与人文的美好。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小读者们认识到清明节扫墓祭祖的价值意义;让他们感悟到人与人这间的真情,同时也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传统文化平台,有利于增强读者的文化自信。(肖元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