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全椒县图书馆

全椒:世界读书日,让书香在云端绽放

时间:2022-04-28 17:12:48

  中安在线滁州讯 4月23日是第二十七个世界读书日,与往年的熙攘相比,今年的读书日显得有些安静。在受疫情影响的节日里,为了让读者依旧有书可读,全椒县图书馆以全新的方式邀读者相约云端开展2022年“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倡导全县人民多读书、读好书,充分发挥图书馆在推动全民阅读中的重要作用。

  为了让少年儿童了解节气时令的重要性,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神,全椒县图书馆开展了二十四节气——谷雨活动,馆员通过有趣的“猜种子”游戏引出谷雨主题,随后介绍了谷雨来历,谷雨三候和谷雨习俗,让儿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节气之美。

  “我阅读,我快乐”4.23手抄报征集活动,得到广大小读者的青睐,本次活动中共收到手抄报50多份,评出优秀作品8副。小读者们展开合理的想象,用稚嫩的画笔和青涩的语言诠释描述着他们眼中的阅读世界。

  “书籍,春风,还有你——给读者的一封邀请信”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国家图书馆主办,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承办,通过录制视频的形式邀请广大读者走进图书馆,沉浸在图书馆,让图书馆成为读者的心灵家园。

  此外,全椒县图书馆依托微信公众号推出了“满城书香,经典诵读”主题诵读活动、“以美育人,向美而生”专家讲座活动、“品读文化,浸润书香”——现代诗歌唯美诗集展等活动。

  全椒县图书馆坚持“闭馆不停网,服务不打烊”,通过资源整合,让书香弥漫云端,把漫长的抗疫时光变成静心于书本的海洋,探索游畅的时光。(陈月)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