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全椒县图书馆

全椒县图书馆开展3D打印笔科普体验活动

时间:2022-05-23 09:56:41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为普及科学知识,培养少年儿童科技创新能力,全椒县图书馆于近日,开展了科学奇异果——3D打印笔体验活动。

image.png

  3D打印作为近年来的新兴技术深受少年儿童的喜爱,活动开始,活动馆员通过神笔马良的故事引出3D打印笔,并为大家科普了3D打印技术知识,随后带领大家观看了3D打印笔打印出来的作品。接着活动馆员为大家讲解用笔技巧、展示拼接造型,和动态造型,并指导少儿自由创作,从建造基本的3D模型架构到复杂的设计组合,通过一系列循序渐进的讲解带孩子们走进了3D世界。image.png

最后在爸爸妈妈的协助下,孩子们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孩子以前从来没有玩过3D打印笔,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不仅开拓了眼界还挖掘了孩子们的创造天赋,启蒙了孩子们的科学思维。”家长王先生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陈月)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月 编辑: 李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