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全椒县图书馆

全椒县图书馆开展国学耕读园二十四节气——夏至活动

时间:2022-06-23 15:28:39 

   中安在线滁州讯 农谚说“过了夏至节,锄头不能歇”,夏至是耕作的黄金季节,为深入了解中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读懂自然和气候,感受中国智慧,6月21日,由全椒县图书馆、马厂镇图书分馆及全椒县马厂小学联合开展的“花开半夏 至童至美”主题活动在全椒县马厂小学举行。

image.png

  活动当天,图书馆员通过展示PPT的方式,向学生介绍“夏至”节气的含义、由来以及风俗习惯,并向学生展示科学实验--知了发声器。此外,图书馆员还带领学生诵读古诗《小池》,并与学生玩起了“闻树叶寻树叶”游戏,用以激发学生的兴趣,让学生在游戏中快乐学习古诗。

image.png

  据悉,国学耕读园是全椒县图书馆的主要阅读品牌,旨在通过开展诗韵课堂、传统礼仪教育、民俗体验等一系列活动,提高孩子们的传统文化素养。(肖元元)

image.png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肖元元 编辑: 李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