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十字镇

中安在线   2022-03-18 17:10:34   来源: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作者:唐郭伟 谢亮 龚波   编辑:陈学银

  中安在线滁州讯 草长莺飞四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值此万物复苏之际,全椒县十字镇镇村干部、群众在明媚春光中,积极开展国土绿化工作,为家园美化添枝加叶,为全县建设国家森林城市添砖加瓦。

  健全平台,强化组织。一是统筹谋划。制定印发《十字镇2022年国土绿化实施方案》,明确国土绿化目标任务,成立国土绿化工作领导小组和督查验收领导小组,加大对各村国土绿化工作的督导,成片造林336亩。二是完善体系。落实镇、村两级林长组织体系与责任体系,坚持“保护优先”原则,建立定员定责、覆盖全域的基层护林员组织体系和区域明、情况清、措施实、责任严的履职机制。三是亲赴一线。镇林业分管负责人协同石沛中心林业站技术人员多次深入造林一线,全程做好绿化工作的技术指导、规划制定、督促检查等重要工作,确保栽植一棵、成活一棵。

  全民动员,创新形式。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助力全椒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一是创新造林形式,打造特色林区。利用陈浅村、汊河村的圩区优势,加大农田林网建设,种植既具观赏,又可防洪的水杉风景带。2022年,已建成农田林网20.5公里。二是结合乡村振兴,调动植绿爱绿护绿积极性。采取“谁认种、谁管理、谁受益”模式,创建薄壳山核桃村庄2个,建设薄壳山核桃大道,实现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相得益彰。2022年,完成道路、河渠绿化27公里。三是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结合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充分利用好房前屋后和道路两侧闲置土地,以“有路必有树、有树必成荫、房前屋后栽满树、庭院四季花常开”为建设目标,创建省级森林村庄2022年,完成街道建成区绿化60亩,村庄房前屋后及四旁绿化200亩,创建1个省级森林村庄,实现三里小区、华林新村等六个示范点的全面提升绿化。四是“以红带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号召党员干部带头,营建“党员林、巾帼林、工会林、人大代表林”等特色纪念林,以红色文化呼唤绿化环保意识。截至目前,我镇成年居民每人植树不少于5株,共植树40000余株。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妇女节、植树节等良好契机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开展2022年“爱绿护林·大家同行”义务植树活动,用劳动的汗水书写国土绿化新篇章,用志愿者的事迹感染更多的群众关注爱护自然环境,努力在全镇上下形成造林绿化的良好氛围。

  今人种树千重碧,后辈乘凉万代欣。营造绿色环境,建设绿水青山,既是对当前人民关心的热点问题的充分回应,也是推动未来长远发展的重要基石。十字镇会始终以打造“生态全椒、最美十字”为目标,植树苗、播绿种、添希望,为全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助力加油。(唐郭伟 谢亮 龚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