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4-24 16:48:4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谢亮   编辑:李娜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年来,全椒县十字镇以远程教育常态化推进党员干部终身学习体系构建,发挥远程教育灵活性强、覆盖面广等优势,丰富学习资源,灵活学习方式,将远程教育学习与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相结合,学以致用,以党员干部终身学习“加油站”,做好服务群众“第一站”。

远教站点管理员田间指导小麦赤霉病防治.jpg

全椒县十字镇远教站点管理员田间指导小麦赤霉病防治。

  信息共享,提升素质拓“思路”

  十字镇围绕党内制度、先进人物、实用技术、典型经验等内容,常态化播放政治理论、先进人物事迹、党建专题片、警示教育片等节目,有效利用“乡土”党员教育资源,用好精品“电教工程”。全镇13个远教站点均能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主题,把理论学习、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作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不断丰富主题党日内涵,动员党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沉到一线接受锻炼,让乡村“小课堂”发挥教育“大作用”。

  加强培训,增涨知识开“门路”

  充分发挥远程教育联系服务党员干部“零距离”优势,督促各远教站点管理员担负起培训农村实用技术技能的重任,要主动、全面、深入地对村情、社情、商情进行实地调查,了解本地有什么、可以有什么、可以给什么;要善于对学习内容进行评估和分类,让党员群众学到最适用的技术、最新型的技术、最有效的技术;要组织党员群众参加案例教学、田间地头教学等实战化培训,强化信息技术支持指导,实现科学生产、增产增收。

  服务群众,增收致富谋“出路”

  通过远程教育工作平台,根据基层党员种养殖技术的需求,充分发挥农村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发挥“进门是课堂,出门是现场”的带动作用,强化辐射引导,让群众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增强群众学习的自觉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主动顺应发展方向,继续将基层远程教育站点向基层各领域进行拓展、延伸,通过现代远程教育多元化的栏目来因材施教、有针对性地学习教育,有力推动远程教育学用转化,让基层党员实现普惠制教育,让群众搭载远程教育“致富顺风车”,共走致富路。(谢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