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十字镇

全椒县十字镇:多举措开展农村宅基地承包地纠纷调处

时间:2022-05-10 13:37:42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为妥善化解农村宅基地承包地纠纷,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助力乡村振兴,全椒县十字镇多措并举,开展农村宅基地承包地矛盾纠纷调处专项活动,切实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底数清。各村(居)对农村宅基地承包地纠纷进行全面排查,组织精干力量进村入户排查、入细入微化解,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特别是对群众举报、媒体披露等社会问题线索进行重点深入排查,逐一建档立册,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稳化解。对摸排出的农村宅基地承包地纠纷, 充分发挥“三调联动”机制,运用人民调解、行政处理、纠纷仲裁、司法诉讼等手段,推动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方式,形成调处矛盾纠纷的“组团式”合力,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强责任。调处专班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整合基层力量,健全工作网络,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及时梳理归类、汇总登记、建立台账,明确责任村(居)、包案领导、调处时限、进展情况等,确保纠纷调处工作目标明、责任清、措施实,切实做到守土负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王旭)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陈学银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