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十字镇

全椒县十字镇:人大代表助力“安全生产月” 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2-06-17 12:57:29

  中安在线滁州讯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全民安全素质,近日,全椒县十字镇人大代表积极助立镇应急办、司法所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

  在十字镇街道,人大代表们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通过设立咨询点、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提供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治安防范、校园安全、防汛应急、交通安全、森林防灭火等方面的知识。应急办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案例,围绕安全生产注意事项、紧急情况处置措施等方面普及应急自救能力知识,让大家警钟长鸣,时刻将安全放在第一位,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人大代表们还和工作人员一起通过走访小区的独居、空巢老人,对他们家中的燃气、用电、用水情况进行安全检查,给老人和孩子讲解家庭安全用电、用气常识,增强老人和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安全生产图文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得到了居民群众的充分认可。十字镇人大代表们还将聚焦基层,突出重点,积极参与当前和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让安全意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的环境。(谢亮 唐郭伟)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