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十字镇

全椒县十字镇召开2022年度防汛抗旱部署会

时间:2022-06-17 12:59:03

  中安在线滁州讯 6月14日,全椒县十字镇召开2022年度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会议,从严从实、统筹抓好今年防汛抗旱救灾各项工作。全椒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田,19个防汛包保县直单位以及全镇防汛包保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方立天主持。

  会上,镇防汛抗旱分管负责人宣读了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下达的通知文件,对各片区包保单位和负责人调整情况进行逐一点名到人。十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灯冰就防汛责任范围、防汛除险工程、物资保障、人员分工等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要求强化实战演练、优化防汛预案,综合考虑重大险情、恶劣天气下的预警方式和应对手段,重点确保我镇圩区48个村民组1700人在大灾面前能够及时安全转移,同时要针对我镇的堤防、圩口、小水库和泵站进行再次集中排查检修,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刘田强调,一要从思想上对今年防汛工作重视到位,认清极端天气对全椒防汛构成的威胁,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二要从行动上把各项度汛准备落实到位,防汛责任体系要进一步健全,应急抢险力量还要加大,汛抢险物资还要清点,防汛预案还要优化。三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务必兼顾到位,算好水帐,合理使用内水,积极提引外水,确保农业生产大旱不减产、中旱夺丰收。

  汛期已经来临,十字镇全镇上下已全面进入防汛抗旱备战状态,将以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决心确保江河安澜、社会安宁、人民安康,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谢亮 刘成阳)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