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十字镇

全椒县十字镇:“花式”远程教育点亮党员教育“别样红”

时间:2022-08-02 11:08:30 

   中安在线滁州讯 近年来,全椒县十字镇充分发挥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功能,抓住学用关键,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党员干部群众交流互动搭建新平台、新舞台,让党员教育呈现“别样红”。

图片3.jpg

  “远教+文体活动”。利用远教设备开设影院,播放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红色经典电影、戏曲等节目,11个村(社区)每月播放时长可达50个小时结合农家书屋,嵌入现代远程教育互联网资源,今年以来开展读书活动70余次打造远教广场与“文化大舞台”结合示范村—高桥村,丰富社区居民文体活动。

  “远教+志愿服务”。积极探索共建共融的新途径,组成远教+志愿服务队伍11支,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知识等远教志愿活动宣传服务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服务群众的理念;远教站点内设有党员先锋岗和多个温馨服务点,提供直饮水、卫健服务用品等,让远教站点更好地融入公共空间、服务党员群众,提高基层党组织服务水平。

  “远教+中心工作”。依托远教广场“户外教育”的优势,为“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农村人居环境、征兵等镇中心工作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动员广大党员群众参与共建,加快形成全民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疫情期间,远教站点变身抗“疫”战场,党员志愿者们广泛开展信息宣传、便民登记等防疫工作,积极发挥远教站点“扩音器”和“根据地”的阵地作用,构筑起一道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王荣)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荣 编辑: 陈学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