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武岗镇

全椒县武岗镇:真情代祭扫 “战”疫倡文明

时间:2022-04-05 00:00:00

  缅怀亲人,贵在心意,重在文明。在新冠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帮助逝者家属完成扫墓祭祖、缅怀先辈的美好心愿,武岗镇组织各村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到公墓现场开展集体代祭扫公益活动。

图片9.png

  4月3日上午,志愿者们一大早便来到公墓现场,大家先是清理墓区的枯枝、落叶和杂草等垃圾,然后依次擦洗墓碑、墓位,最后来到公墓前方,向逝者进献花篮并面向墓区排成方队肃立默哀三分钟,默哀结束后全体人员三鞠躬,代表逝者家属送上缅怀寄语、代寄哀思。整个活动庄严简朴、文明环保、安全有序,即寄托了老百姓对已故亲人的深切哀思,又起到了德化后人、涵育新风的良好效果。

  据悉,今年清明期间,武岗镇除了开展集体代祭扫公益活动以外,还向广大群众发出倡议,提出延期现场祭扫,倡导网络祭扫、家庭追思等新形式。通过严防控、广宣传、抓细节三项举措,筑牢疫情防线,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努力弘扬文明祭扫新风尚。(徐琳)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