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武岗镇

全椒县武岗镇:织密“四张网”筑牢防溺水安全线

时间:2022-05-05 12:39:00

  近期随着天气逐渐转热,溺水事故也进入高发期,为切实加强预防溺水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全椒县武岗镇织密“四张网”,筑牢防溺水安全线。

  加强领导,织严“责任网”。成立由镇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召开防溺水工作部署会,提出工作方案和要求,明确工作任务和包保区域,切实做到每条河流有人管,每个水塘有人包,确保责任传递到位,压力传导到位。

  拉网排查,织牢“保障网”。借助河长制及属地管理,对镇域范围内的河流、池塘、水库实行网格化管理,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摸清底数,并做好巡查记录和工作台账。对重点区域设置警示牌、安装防护栏,对损毁缺失的警示牌及时进行更换、增补。截至目前,共动员网格员138名,摸排池塘、水库等538处,设置防溺水警示牌560块。

  多方联动,织好“宣传网”。构建镇村、学校、家庭“三位一体”联动机制,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镇村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巡逻车上路持续播放防溺水音频。辖区各学校组织学生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片。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致家长一份信等多种渠道告知、提醒家长强化监护意识,落实监护责任。同时利用微信群、电子显示屏、流动宣传车等渠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防溺水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已悬挂宣传标语25条,播放宣传音频40小时,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600余份。

  加强督查,织密“长效网”。镇纪委不定期对各村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重点查看各村宣传效果是否深入、警示标志是否到位、水域巡查记录是否完整、留守儿童包保责任是否落实等问题,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反馈整改,彻底消除隐患,坚决避免溺水事故发生。(王静)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