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武岗镇

全椒县武岗镇:志愿服务从“头”开始,敬老爱老党员先行

时间:2022-05-20 12:53:52 

    中安在线滁州讯 连日来,全椒县武岗镇敬老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实行封闭式管理,为了满足老人的理发需求,让老人们在封闭管理期间也能拥有精神焕发的发型,5月12日上午,武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武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武岗镇民政办联合开展了一次爱心义剪活动。

image.png


  当天一早,志愿者们便“全副武装”来到敬老院,戴口罩、扫码、测体温、登记、消毒......老人们也早早的排好队期待着自己的新发型。义剪过程中,志愿者贴心地为老人围好围巾,一边和老人聊家常,一边为老人精心剪发、修面。一番操作后,老人们个个神采奕奕、精神抖擞,心情也格外愉悦。


  “师傅的手艺真好,我感觉自己好像又年轻了十岁哩!”“可不是嘛,这头发剪得真不赖,太感谢师傅了!”理好发后,老人们都笑容满面、赞不绝口。“这是我应该做的,正如我的名字一样,党员就要发光发热嘛”彭发光笑着说到,并表示今后只要老人需要,自己会一直“剪”下去。

  义剪结束后,志愿者们清理了地面的头发,并帮助老人打扫了食堂、餐厅和房间内的卫生,整个活动持续整整一上午,取得圆满成功。“小剪刀·传大爱”此次活动,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更彰显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徐琳)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徐琳 编辑: 陈学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