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武岗镇

全椒县武岗镇:这堂法治课有“典”精彩

时间:2022-06-08 09:31:59 

  中安在线滁州讯 今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以来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民法典宣传教育,提高广大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5月31日下午,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武岗司法所联合镇民政办、组织办、宣传办、关工委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普法小分队走进武岗学校,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暨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活动,为青少年学生带来丰富的法治大餐。

  宣传活动主要以法治课的形式,由司法所工作人员主讲,重点讲解《民法典》的构成部分、主要内容、重要意义以及《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内容,让青少年学生知道法律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法律知识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同时运用生动有趣的案例和学生们开展互动问答,在场学生踊跃参与。接着,司法所工作人员根据青少年身心特点,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讲解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法律常识、校园欺凌事件的预防、校园安全等内容,教育引导他们要正确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做学法、知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最后还组织开展慰问活动,为困境留守儿童发放了文具、本子等学习用品和普法小礼品。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余份,发放普法和学习礼品50余份。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民法典》进校园暨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加强了青少年法治教育,让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今后,武岗司法所将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播撒法治种子,让法律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李慧)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李慧 编辑: 李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