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武岗镇

全椒县武岗镇:人大代表当“三员” 秸秆禁烧冲在前

时间:2022-06-10 16:25:34

   中安在线滁州讯 当前正是夏季秸秆禁烧的关键时期,为保护好生态环境,巩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全椒县武岗镇人大代表在镇主席团带领下,切实履行人大代表“三员”职能,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确保全镇实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缕烟”的目标。

  联系群众,当好“宣传员”。镇人大动员县、镇两级人大代表联合镇村干部,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流动宣传车、村广播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禁烧政策、相关法律法规、惩处条款等,增强群众的环保和法律意识,真正转变群众观念,从“不让烧”到“不愿烧”,为全镇打赢蓝天保卫战出一份力。

  以身作则,当好“示范员”。武岗镇人大通过向各级人大代表发放“一封信”的形式,要求代表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密切配合村“两委”干部,积极动员身边群众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引导村民主动将打捆后的秸秆统一收储、粉碎还田、深坑填埋,真正实现秸秆全面禁烧和综合利用。

  责无旁贷,当好“监督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积极配合村级开展秸秆禁烧巡查工作,做到重点区域不漏死角,保证秸秆禁烧零发生。针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告知镇村负责人,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以闭会期间人大代表建议的形式反馈给镇人大主席团,由主席团整理后交办相关部门,确保秸秆禁烧工作有序开展。(刘雨蓓)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