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武岗镇

全椒县武岗镇:“扫黄打非”在行动

时间:2022-06-17 14:54:40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为加强出版物市场及文化环境监管,坚决抵制低俗庸俗媚俗行为传播,切实维护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6月13日,全椒县武岗镇组织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

  武岗镇“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对集镇内快递收发集散点进行实地检查排查,详细了解该网点的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场所消杀措施,仔细询问了相关寄递工作流程,查看了实名登记制度落实情况、监控设备使用情况、限制寄递物品收寄情况、非法印刷、音像制品收寄宣传警示标语等。

  随后,工作人员前往镇域内文印店、超市等文化经营场所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查看超市是否存在出售非法盗版出版物和危害未成年健康成长等违法违规行为。此次检查未发现有违法经营现象、未发现非法黄色出版刊物、未发现含有有害内容的文具、玩具,经济文化市场秩序良好。检查结束后,工作人员向经营业主宣传了“扫黄打非”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了经营业主对非法出版物的社会危害性的认识。

  下一步,武岗镇将继续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落实常态化巡查机制,加强宣传教育,维护好武岗镇文化安全,确保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佘明宇)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