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西王镇

全椒县西王镇:党建引领人居环境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2-12-05 17:30:08

  “老许呀,这个地方再安排几个保洁员过来帮忙清理一下,还是不够干净整洁。”张国云,全椒县西王镇西王村党总支书记,她一边拿着铁锹铲土,一边和旁边村里保洁队的负责人说道,“特别是花坛和农户家门口,要多留意拐角处,垃圾务必要及时清理,同时要告诫住户不要乱扔垃圾。”

image.png

  在隆兴街道,一群老党员、老干部自告奋勇在隆兴街道打扫卫生,清运的垃圾车一车接一车地拉走,汗水从他们的额头滴落到地上,衣服已被汗水浸透,但似乎没有影响他们大干的热情。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中,我们这些退休的老干部、老党员要发挥自己余热,为群众多做一点实事。”隆兴村一位退职的老党员、老村干部拿着铲子将垃圾倒入三轮车上,擦了擦额头的汗说道。

  村看村,户比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广大群众看到西王镇抓人居环境整治的雷厉风行,逐渐从抵触到理解,从旁观到参与,共同推进西王镇“五清一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

image.png

  自开展“五清一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来,西王镇9个行政村分期分批召开户主会议,发放宣传页6000余份。“头雁”领航,村书记带头做,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全镇干部齐心上,自我加压,高标准,全方位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再上新台阶。

  “同志们,这次我们东张村在‘全县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擂台赛'上获得第一名,这里凝聚着大家的辛勤汗水呀,希望同志们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再接再厉,砥砺前行,决心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这是西王镇党委书记冯玉林在全镇人居环境工作推进会上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的号召。(陶媛 胡道胜)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