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群众关心事 会场“热门词”

时间:2021-01-20 08:48:59

  琅琊山中欧梅待放,西涧湖畔清风习习。又是一年“两会”时,代表、委员们脚步铿锵地走进会场,共议滁州大计,共谋经济发展,共解百姓难题。疫情防控、防汛救灾、脱贫攻坚、文明创建……这几日,记者穿梭在会场,观察到《政府工作报告》中这些承载着民心所向、民意所盼、民声所呼的事,成了代表、委员们最热衷讨论的话题,也成了“两会”的“热门词”。

  “文明创建始终在路上!”市人大代表朱家和作为琅琊区一名社区基层工作者,参与并见证了滁城的文明创建工作。他说,群众从一开始的不理解、不配合,到后来的相信、行动、坚持,车辆停放从杂乱无章到秩序井然,环境卫生从脏乱差到整洁干净等等,都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创建最大的变化不仅仅是市容市貌,更多的是根植于群众内心观念的变化。当大家带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出发,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都会有一个质的飞跃。

  “我们要努力走出一条新时代乡村振兴之路。”市政协委员李永超作为来安县一家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在成立合作社至今的十余年里,一直在探索乡村振兴的路子。他告诉记者,如今农民已经不愁吃、不愁穿了,但怎样实现富裕,即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还是需要走一条适合本地农村和农民发展的路径。今年他和其他委员共同带来了一个关于乡村振兴的提案,建议集中规划农村土地,加快农村土地确权,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真正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全媒体记者 王琼)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