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来安县积极组织实施2021年高龄津贴民生工程

时间:2021-02-25 15:08:00

  中安在线滁州讯 做好高龄津贴发放工作是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民生工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保证来安县8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们能够及时享受高龄补贴,该县高度重视高龄老人补贴工作,利用春节返乡期间,积极行动,认真做好2021年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补贴统计上报工作。

  一是深入宣传,营造氛围。利用春节放假期间,通过网络、电视、广播、张贴宣传栏、干部入户通知等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宣传此项惠民政策,将高龄补贴发放范围、发放标准和申领手续等相关政策宣传清楚、解释明白,努力使高龄津贴发放政策家喻户晓,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

  二是调查摸底,建立台账。对全县各镇、村社区符合领取条件以及明年年满80周岁高龄老人进行信息核实,确保申报及审核工作不漏一人、不错一人。对符合申报条件的高龄老人,通知老人或其家人带着身份证、照片、社保卡和户口本的复印件到各村部办理登记手续,并填写《来安县高龄津贴申请审批表》,对死亡的高龄老人停止领取补贴,确保高龄补贴人员新增、变更、注销的准确性。

  三是创新方式,便民利民。在申报办理过程中,遇到儿女不在身边的留守老人或是行动不便的老人,通过采取上门的方式,帮助其登记,努力做到不遗漏每一位符合条件的老人,保障他们享受到应有的优惠政策,切实把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怀落到实处。(李玮)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陈学银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