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滁州市公积金中心办理首笔“跨省通办”购房提取业务

时间:2021-04-16 08:53:22

  “你们真的是帮了我一个大忙,太感谢你们了!”市民仲女士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跨省通办”业务的便捷性、高效性连连称赞。

  近日,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仲女士来到公积金服务窗口,申请办理购买本市二手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过程中了解,仲女士的爱人在四川省南充市缴存住房公积金,但由于工作分配到了重庆市,前往南充市办理购房提取路途遥远,来回折腾太麻烦。得知这一信息后,窗口工作人员主动向他们介绍了滁州市“跨省通办”业务,并第一时间与南充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取得联系。4月13日,南充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按当地异地购房有关要求,为仲女士的爱人提取了住房公积金,并直接将资金转入其银行账户。这是滁州市办理的首笔“跨省通办”两地联办业务。

  目前,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服务窗口开设了“跨省通办”服务专窗,排号系统增加了“跨省通办”取号类型。按照“跨省通办”工作要求制定了操作流程,指定一名联络人每个工作日登录“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接收异地中心传递的“跨省通办”信息,联系中心柜面进行后续处理,保证“跨省通办”业务的可持续开展。

  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全程网办”“代收代办”“两地联办”等多种方式,实现了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以及贷款信息查询、出具贷款职工本人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等8项业务,在全国范围内“跨省通办”。 (毛秋玥)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