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剧目《初心》在滁州首演

时间:2021-04-23 08:54:35

4b96fc03-e9f4-49c7-a2e3-13054fd9ba7b.jpg

  图为演出现场。 全媒体记者 卢志永 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4月21日晚,由省纪委监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宣传部监制,滁州演艺集团创作、排演的大型黄梅戏《初心》,在滁州大剧院举行首场演出。

  据了解,该剧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李夏同志为原型,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著名戏曲作曲家、国家一级导演、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等作为主创团队。讲述了大学毕业后的李夏在绩溪县乡镇工作,因与乡亲们结下深厚情谊,说服母亲和妻子,毅然放弃调往县城工作的机会,选择在乡村振兴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后因台风侵袭,他在帮助转移乡亲途中,不幸被泥石流吞没牺牲,用年仅33岁的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全剧故事真实、情节感人、音乐优美、表演精湛,舞台设计精美,是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演出用黄梅戏这样一个本土的艺术形式,向我们演绎了时代楷模李夏的先进事迹,极富创造性和感染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党员,我要学习李夏同志精神,无论面对怎样的艰难和风险,永远冲在前,走在先,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担当。”演出结束,一名观众激动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省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陈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宝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查镜波,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焦义朝,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勇,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米德成等出席,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委党校2021年春季主体班全体学员、市纪检监察系统同志与广大观众一同观看演出。(全媒体记者 李邦军)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