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滁州市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青年红歌会

时间:2021-05-06 09:00:01

  以青春之歌,唱百年风华。4月30日,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青年红歌会在滁州大剧院激情唱响,用歌声回顾党的伟大历程,用旋律致敬百年峥嵘岁月。滁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团省委二级巡视员李丹云观看演出并为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党史宣讲分队授旗。

  此次红歌会由共青团安徽省委主办,共青团滁州市委承办,滁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滁州市广播电视台、安徽少年博览杂志社协办。在嘹亮的号角声中,红歌会拉开帷幕。4名少先队员献词,用真挚的情感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情景剧《恰同学少年》,从嘉兴南湖红船的故事讲起,将人们带回到那个炮火连天的革命年代。合唱《保卫黄河》诉说了民族的苦难和抗争,讴歌了中华儿女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不屈不挠、浴血奋战的勇气和精神。歌曲《焰蓝花鼓》将消防文化与凤阳花鼓相结合,用传统民间艺术展示现代消防精神。

  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次演绎致敬一段光辉过往。《映山红》《长城谣》《祖国不会忘记》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红歌响彻现场,或悠扬深情,或激扬豪迈,唱出了对红色历史的缅怀,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赞美,也激发了在场观众心中火热的爱国情怀。最后,在《我和我的祖国》的嘹亮歌声中,红歌会落下帷幕。(见习记者 郑成雪)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