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滁州市启动“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1-05-10 08:48:13

  为纪念全国人大《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颁布40周年,积极推广“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形式,5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组织开展滁州市“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启动仪式。市人大一级巡视员李庆宁,市级副总林长、副市长姚志,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厚华参加活动。

  近年来,滁州市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创建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为抓手,在植树节、森林日、爱鸟周、湿地日等节日节点,采取线上结合、线下融合等方式,通过植树劳动、抚育管护、认种认养、科普宣教、捐资捐物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义务植树活动,推动义务植树运动逐步向规范化、科学化、基地化方向发展,不断凝聚起国土绿化的全民力量,提高广大市民参与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据统计,全市每年参加义务植树的人数在200万人以上,义务植树600万株以上。40年来,共建设义务植树基地1000余个,义务植树成片林面积达20余万亩,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达90%以上,全市森林覆盖率由20世纪80年代初的不足10%提高到现在的36.23%,活立木总蓄积量由260万立方米增长到2100万立方米,国土绿化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

  记者了解到,2021年既是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又是滁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决胜之年。今后,滁州市还将通过“互联网+义务植树”,开通“云端植树”“码上尽责”等渠道,推进义务植树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引导公众随时、随地、随愿履行植树义务,方便群众更好地参与国土绿化,不断增加森林面积、提高森林质量,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全力打造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生态建设样板区和安徽省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的绿色篇章。(全媒体记者 包增光 通讯员 鲍安平)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