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为创建无红包医院点赞

时间:2021-05-12 09:31:13

  “天长市天康医院将拒收红包作为一条铁律,一旦触犯,坚决辞退,没有下不为例。”该院院长汤长玉严肃地表示,笔者听了,不禁对天康医院开展创建无红包医院活动倍感欣慰。然而,创建无红包医院并非易事,当下医院收红包虽有明文禁止,但暗中还没有消迹。另外就患者而言,担心不送红包医生可能不会尽心尽力,万一造成失误,人命关天。在金钱与生命之间,绝大多数选择了后者。

  看病难问题一直是人们关心的热点话题,党和国家己采取措施加以解决。毋可讳言,当下的确有少数医德欠佳之人,不给红包就给你颜色看,这不仅败坏了医院的名声,侵害了医疗信用资本,玷污了白衣天使的仁心和圣洁,还污染了社会风气。所以,要创建无红包医院,首先,医院要通过建章立制,让医者手中的所谓权力没有寻租的余地。医院主管部门也该像教育主管部门严禁在职教师校外办班那样,制定出刚性措施,从根本上解决患者“不收红包医生就不用心治病”的心理阴影。其次,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反对收受红包的行为。医院要诚恳鼓励患者放下包袱大胆举报,并对举报者给予奖励。医院可以根据患者满意度对医护人员进行奖惩。当然,不断提高医护人员的待遇也是创建无红包医院不可缺少的措施。

  天康创建无红包医院活动依然在进行,期盼更多的医院能像天康医院一样,将拒收红包真正落到实处,而不是空喊口号。(周玉生)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