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滁州消防成功清除多个马蜂窝为民解忧

时间:2021-07-20 08:45:46

  入夏之后,马蜂进入繁殖高发期,活动日趋频繁,常常发生扰民事件。近日,滁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连续接到多起马蜂筑巢扰民的警情,本着群众安全无小事原则,各级消防救援队伍立即出动消防指战员前往现场处置,成功将蜂窝清除完毕。

  许多马蜂窝筑在公园绿化带、民房、校园或者办公楼里,处置不好就容易伤及周边居民和消防员自己。而防蜂服重量十来斤,除了面罩基本都不透气,再加上高温炎热天气,穿着防蜂服行动对消防员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考验。为此,指战员们特地针对摘除马蜂窝进行实战训练,穿脱防蜂服、登高、取蜂窝……并开展业务学习,了解马蜂习性,被蛰后的紧急处置方法等,有效提升全体指战员处置摘除马蜂窝类警情的实战能力。

  6月以来,滁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处理马蜂窝警情183起,指战员们高度的责任感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也受到群众的交口称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群众安全无小事,每一个险情都要尽心尽力去排除,每一次救援都要全力以赴。这是我们作为消防指战员,更是作为党员的职责和使命。”共产党员、花园路特勤消防站指战员刘奔表示。(冒家云)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