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滁州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电力人迎峰度夏战高温

自曝烈日下 清凉送万家

时间:2021-07-22 08:28:28

  “天太热了,汗水进了眼睛,有点睁不开……”7月20日,最高气温达到31℃,在琅琊区西涧社区井郢台区200KVA变压器的施工现场,刚刚从电线杆上下来的国网滁州市城郊供电公司电力施工人员朱玉道,一边用左手擦拭脸上的汗珠,一边伸出沾满汗水的右手和记者打招呼。入伏以来,气温逐渐攀升,用电量也随之增加,7月14日20时30分,滁州电网负荷达到353.7万千瓦,创历史新高。为保证全市居民可靠安全用电,国网滁州供电公司的电力人头顶烈日奋战在迎峰度夏保供电的第一线,在户外高温中守护着市民的一方清凉世界。

  琅琊区西涧社区井郢台区的变电站,是20年前装配的一台50KVA的变压器。多年使用下来,该台变压器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且不能满足辖区用电客户需求,被列入技改项目,增容为一台200KVA的变压器。

  “为了减少作业对居民的影响,我们将项目施工时间选在了凌晨至上午。”20日凌晨四点多,天还没有亮,朱玉道带领着10人的施工班组,进驻施工场地作业。旧变压器拆除,组立电杆,新变压器安装……随着太阳越升越高,朱玉道身上的长袖作业服被汗水浸湿。“我们的作业服都是长袖长裤,不允许穿短袖短裤,湿哒哒的贴在身上很不舒服。”朱玉道说虽然作业服不舒服,但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变压器在太阳的暴晒下,皮肤碰到就会被烫伤,有作业服保护就不会被烫伤。”为了不影响施工进度,电线杆上的施工人员喝水都是用绳子吊水上去。6个小时下来,项目施工完毕,施工班组的10名电力人,身上的衣服湿了干,干了湿。“我们晒日头,就是希望大家能享受清凉。”朱玉道说,能让大家在炎炎夏日享受一分清凉,这是作为一名电力人的价值所在。

  把自己晒在烈日下,把清凉送到千万家,这是朱玉道等电力人的真实写照。他们用最朴实的行动、最火热的工作热情和辛勤的汗水,兑现着职业承诺,谱写着劳动者的赞歌。

  为做好今年迎峰度夏保电工作,国网滁州供电公司提前谋划,多措并举,保障民生用电。在今年6月份,用电高峰来临前,国网滁州供电公司提前完成“迎峰度夏”重点工程共77项,有效地解决了农网网架薄弱、结构不合理、局部地区低电压及“卡脖子”问题,让居民用上放心电、舒心电,切实做到“人民电业为人民”。此外,在迎峰度夏期间,国网滁州供电公司实行管理人员在指定的值班场所带班,及时处置突发情况,加大抢修人员力量,实施24小时不间断抢修服务,确保电力设备故障得到快速解决,为广大用电客户提供快捷、安全、高效的优质服务。(全媒体记者 胡文峰)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