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滁州海关多举措提升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水平

时间:2021-07-23 08:32:22

  近年来,滁州海关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多措并举,大力宣传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普及节能环保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强化日常节能工作。通过推广使用节水器具、更换太阳能、LED照明设施、增加分时分区电表等方式,杜绝“长流水”和“白昼灯”等措施;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坚持通过手机APP提前订餐,确保食堂按人数合理采购食材、科学配餐,持续践行“光盘行动”,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节约就餐等良好习惯;加强机关绿色办公。

  充分利用无纸化办公,要求会议统一使用瓷杯或玻璃杯,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制品,加强办公用品的重复利用;强化节能宣传教育。在办公楼张贴随手关灯、节约用水、垃圾分类投放等提醒标识,将节能思想融入干部职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营造良好节能氛围。(周梦石)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