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滁州市上半年消费投诉分析报告出炉

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0余万元

时间:2021-07-23 08:33:42

  近日,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今年上半年消费投诉分析报告。据统计,上半年市12315投诉举报处置指挥中心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咨询25225件,同比上涨44.63%,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80.69万元。其中,受理投诉4475件、举报2731件、各类咨询18019件。通过网络平台的投诉举报咨询占受理总量的15.02%。

  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12315热线共受理商品类投诉3085件,占投诉总量的68.94%;服务类投诉1390件,占比31.06%。其中,商品类投诉前五位类别为食品类、家用电器类、服装鞋帽类、家具用品类、交通工具类;餐饮和住宿服务、文娱体育服务、美容美发和洗浴服务、制作保养和维修服务、销售服务占据了服务类投诉的前五名。商品类投诉主要围绕质量不过关、售后服务不到位、虚假宣传等问题,服务类投诉的热点则集中在商家不履行约定、充值预付卡退费、拖延维修期限以及维修后产品无法使用。

  而在2731件消费举报中,举报反映的前五类问题是广告违法行为(1927件),食品问题(192件),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158件),产品质量违法行为(140件)不正当竞争行为(61件)。商品类举报占举报总量的90.33%。

  近年来,我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不断加强12315消费投诉举报平台建设,畅通消费者维权渠道,较好地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了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张稚 全媒体记者 刘晨)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