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滁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1-09-17 09:05:53

  为更好地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9月15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气象局围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在陡岗社区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分为三个环节:一是现场赠书活动,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安全与应急科普知识》《公民安全自救》等,此次活动共发放科普书籍200余册,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册300余册,文明出行宣传单500余份;二是现场义诊,市应急管理局邀请龙蟠社区卫生院参与健康科普宣传,对社区居民的健康咨询做出解答;三是科普宣讲,提醒居民注意用火、用气、用电安全,宣传避难、减灾、应急互救知识及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等,传播安全知识。

  此次科普活动有效提高了公众安全意识、应急救助能力,让居民了解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颁布实施,将“平安”带到居民家中,将“安全”装进居民心中,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阚 欣 宋佳佳)

来源: 滁州网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