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让民心和党心紧紧相连

时间:2021-09-17 09:10:25

  9月16日,在定远县代表团采访时,有一幕令人印象深刻。代表们互相自我介绍,当朝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韩朝霞说出自己的名字,就有人认出她“这是我们定远的‘网红’!”会场霎时间热闹起来,纷纷要她好好谈一谈脱贫致富的体会和履职感想。

  听着代表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记者了解到这位笑容朴素的党代表曾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起在当地扶贫工作队的帮助指导下,做起农村电商,把村镇电商物流和网络直播带货搞得有声有色,还帮扶其他贫困户,提供工作岗位、技能培训和农产品销售渠道,带动24户贫困户增加收入,在当地颇有名气。

  从贫困户到致富带头人,韩朝霞一直驻扎基层,有着非常丰富的群众经验。略有些不善言辞的她,聊起近几年村里的发展变化和乡里乡亲的所思所盼,顿时变得健谈。“乡亲们都很期待有更多支持我们农村发展的政策和声音,大会报告总结了成就和目标,让我对滁州、对定远的发展充满信心。”听到大会报告中“坚定不移强三农”和其他代表提及关于推动乡村振兴的内容,韩朝霞认真地记录下来,计划待大会结束尽快传达给乡里乡亲。

  这次党代会采访中,记者见到了不少像韩朝霞这样来自基层的党代表,他们有的是镇村党员干部,有的是行业先进模范,有的是一线的科教文卫体工作者,他们从群众中来,与人民心心相通,对基层的真实心声最为通悉。

  “农村居民对精神卫生的认识还不是很充分,需要重点关注,建设专业队伍,给予更多政策扶持。”党代表、明光市人民医院精神科主治医生张伟去年获评省级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突出先进个人,工作之余,他经常到基层群众间开展家访和科普宣传,不少代表就他支援武汉抗疫的经历和日常工作进行了交流。听到报告中关于抗击疫情、提升医疗卫生保障水平等方面的内容,他备受鼓舞,表示将把大会精神带回,坚决贯彻落实,为实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贡献医疗战线的力量。

  传递一线声音,感受民之关切,这些基层代表在会场受到关注,充分凸显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

  “来参会,我对自己有两个要求,一方面把基层群众的期盼和呼声表达出来,另一方面把大会的精神聆听清楚、领会到位,带回去传达给基层的工作人员和人民群众,并认真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党代表、全椒县二郎口镇党委书记郭友莉说。

  万丈高楼起于平地,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这些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党代表们,带着群众热切的期盼而来,带着炙热坚定的干劲而去,让社情民意更加畅达,让民心和党心紧紧相连。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