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秋蟹肥美正当时

时间:2021-09-23 09:16:43

  秋风起,蟹脚痒,当前正是品蟹最好的季节。眼下,个大饱满、肉肥膏红的明光市女山湖大闸蟹,陆续进入成熟期,开始全面上市,颇受市场青睐。

  “我们家的女山湖大闸蟹,母蟹蟹黄鲜香油脂细腻,公蟹黄肥膏白口感滑润,绝对人间美味。”女山湖镇冯郢村水产养殖户史友和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今年在镇农技站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他承包的200多亩鱼塘养殖的螃蟹长势大好,最大的母蟹接近4两,每亩保底盈利900元,已销售过半,辛勤劳动获得大丰收。

  据了解,千年古镇女山湖镇辖女山湖、七里湖、花园湖“三大湖泊”26万亩水面,是全国水产百强镇,享有“安徽渔业第一镇”的殊荣。湖区水质清新、无污染,水草繁茂、水生动植物丰富,盛产大闸蟹、鱼、虾、螺、蚌、菱角、芡实等60多种水产品。其中,“女山湖大闸蟹”于2013年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称号,之后被评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畅销海内外,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近年来,该镇始终坚持以生态文明为引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三湖一河”(女山湖、花园湖、七里湖和池河)船只清理、河(湖)长制巡查、湿地保护、河道清淤,不断加大水域环境的保护与治理,使岸青水绿成为常态。“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该镇以优质的水源为当地水产养殖户的丰收提供强有力的保证,绿水青山为广大村民带来金山银山。水产养殖户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大家更加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为了让优质的大闸蟹火起来、让蟹农的钱袋子鼓起来,目前,女山湖镇正积极打造“女山湖大闸蟹”品牌,除了通过传统销售方式和周边地区超市、水产的实体市场合作,还积极实施农村电商提质增效民生工程。通过不断优化乡村电商公共服务,强化农村电商品牌建设,大力扶持电商企业发展,促成广大养殖户和电商平台、快递公司签约合作,拓宽销售渠道,满足消费者需求,充分发挥电商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助农增收,惠民利民。(全媒体记者 包增光 通讯员 王 括)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