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滁州市消保委发布重阳节消费提示

时间:2021-10-15 09:04:14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重阳佳节,出游赏秋与感恩敬老消费热潮随之而来。市消保委人士介绍,近年来,银发消费规模不断增加,体现出更加注重生活品质的特点,户外旅游、线上消费等成为新的银发消费增长点。对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保委发出消费提示。

  选购保健食品认准小蓝帽。追求健康是银发群体消费的最主要特征。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蓝帽子标志和批准文号,其注册或备案相关信息可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查询。切忌通过非法传销、会议和健康讲座等途径购买。线上选购时,勿轻信来源不明的朋友圈、微信群、小程序等微商信息。还应避免一次性大量购买,以免浪费。

  户外旅游谨防低价陷阱。重阳节自古便有登高秋游赏菊的习俗,“银发游”已成为旅游市场的新热点。选择旅行社时,应查看《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是否齐全,切莫轻信一些明显不符合市场价的低价团。要和旅行社签订合同,明确路线、行程、交通和食宿安排及标准等双方权利义务、违约责任等基本内容。

  线上购物切勿盲目消费。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走进数字生活,网络购物、支付、理财等老年人线上服务消费崛起。市消保委特别提示,涉及资金的操作,要格外谨慎。网络购物下单前,应仔细阅读商品详情、无理由退货范围、退货退款方式等。同时保存好聊天记录、宣传网页、产品介绍截图等相关证据。如遇纠纷,及时向商家所在地12315投诉。(梁 岩 全媒体记者 刘 晨)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