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三季度“才市”供求报告发布

普工仍是市场“香饽饽”

时间:2021-10-20 08:59:39

  日前,滁州市2021年第三季度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分析报告发布,数据显示,三季度,制造业仍是需求主力,普工仍是市场“香饽饽”。

  三季度,全市共举办各类招聘会315场,累计2247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40165个,求职人数29753人,求人倍率为1.35,同比上升0.03。今年以来,全市城镇新增就业82283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8353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953人。

  分析指出,当前,随着疫情的稳定,稳就业政策的持续执行,就业服务管理能力的提升,三季度市场供需较去年同期均有增长。制造业仍是市场需求的主力军,需求人数占总需求人数的比例接近六成。同时,普工仍是样本监测企业用工需求的主体,占需求总数的八成。

  数据显示,新外出就业人员中,省内转移就业占比上升,但省外转移就业仍是主流,长三角仍是省外转移就业首选地。

  此外,从职业需求人数与求职人数排行来看,三季度,需求大于供给的前二十项职业包括半导体芯片制造工、光伏组件制造工、缝纫工、包装工、仪器仪表制造工等,求职者的求职压力相对较小。需求小于供给的前二十项职业包括仓储管理员、保安员、收银员、秘书、行政办事员等,求职者的求职压力相对较大。(刁春元 实习生刘 漾 全媒体记者 张开兴)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