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全省通办”让小伙少跑700公里

时间:2021-10-22 09:19:34

  日前,天长市公安局仁和派出所户籍大厅,迎来家住江苏省扬州市的一家三口。原来,这位小马同学的户籍地在我省阜南县曹集镇,与父母长期生活在江苏省扬州市,现已年满16周岁,急需办理居民身份证。由于平时学习时间紧张,没有时间回阜南老家办理。小马通过网络了解到身份证可以“全省通办”,便由父母带着赶到邻近的天长市仁和派出所,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前来咨询。

  拍照、档案录入、指纹采集……一套流程下来,小马申领身份证业务很快办好。户籍民警贴心地为小马办理了邮寄,省去来回取证的奔波。在完成所有办证手续后,小马开心地笑了,向户籍民警连声致谢。

  记者了解到,我省分别于4月21日、9月1日起在省内开展16周岁以下(不含16周岁)、16周岁以上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全省通办”工作。小马是天长市公安局办理的年满16周岁省内异地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第一人。自“全省通办”业务开展以来,仁和派出所共受理该项业务36件,真正为辖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着力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

  另据悉,自10月20日起,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地公安机关正式启动长三角区域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到今年12月1日,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将在长三角全域范围内全面实现。(邵启春 全媒体记者 包增光)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