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滁州市123家派出所警用装备室有了“标准版”

时间:2021-10-28 08:54:55

  装备配备粗放、易耗装备更换不及时、装备库房一仓多用……传统管理模式已不能完全满足新时期执法执勤需求,为破解这一难题,今年以来,市公安局树牢“警务保障是战斗力 装备保障是核心战斗力”理念,在试点基础上,推动全市123家派出所警用装备室有了“标准版”。10月19日,123家派出所警用装备室规范化建设全部通过检查验收。

  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处副处长李志告诉记者,规范化建设警用装备室,不仅可以全面提升公安警务保障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而且能够最大程度的提升民警在执法执勤中的人身安全保障,提高民警打击犯罪的能力,助力平安滁州建设。

  根据地域差别、警情差异,今年2月开始,市公安局挑选了4个不同类型的派出所,开展了警用装备室规范化建设试点。

  在试点基础上,全市范围内征求意见,什么装备最实用最好用,就配什么装备,进而形成了全市公安基层派出所警用装备室配备的“标准版”。全市123个基层派出所装备室,全部安装了“装备放置架”“装备存放柜”和“装备标识牌”,必配的25种装备全部配齐,建立完善了装备入库、资产管理、日常管理等规章制度,实现了建设范围、装备架、标识牌、警用配备、管理系统“五统一”。同时,根据地理特点和工作需求,在“标准版”基础上,分三个类别差异化完善个性装备需求。水域较多的派出所,配备了更多的水面救援设备;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增加了发光交通指挥棒、反光背心、反光锥桶等装备。(孙 晟 实习生 刘 漾 全媒体记者 张开兴)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