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首届环滁江淮分水岭风景道自行车赛开赛

时间:2021-11-30 09:20:20

e0d12c7e-0957-488e-a594-60ee7e35cd7d.jpg

  图为比赛现场。 全媒体记者 计成军 摄

  作为环滁江淮分水岭自行车系列赛的首站,11月28日上午,由滁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南谯区施集镇承办的“骑动长三角·助力一体化”第一届环滁江淮分水岭风景道自行车系列赛揭幕战(南谯井楠站)激情开赛,来自长三角地区的500多名选手和自行车爱好者参加了比赛。市委副书记金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幕。

  当天上午9时许,随着裁判的一声枪响,首批运动员身着颜色各异的比赛服争先恐后冲出起点,沿着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展开激烈角逐。据了解,此次比赛以南谯区井楠村村部为起点,途经井楠茗宿、栗山茶海等地,全长11公里,为全封闭式赛道。大赛分男子精英组、男子壮年组、女子组、本地骑游组和少儿组5个组别,各组取前30名进行颁奖。

  据了解,近年来,南谯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坚持新发展理念,结合区位、生态和资源的突出优势,大力发展体育旅游业,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山地自行车比赛,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了自行车运动的魅力。此次比赛旨在用骑行的健康环保方式,在倡导绿色出行新风尚的同时,让更多人领略滁州江淮分水岭风景道的生态之美、发展之美。通过景色的深入和景点的介入,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南谯区乡村振兴建设成果和南谯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全媒体记者 李邦军 通讯员 郭林珊)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