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滁州市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13 08:51:28

  今年5月12日为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推进社区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切实增强基层群众的避险、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民政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南谯区相关部门和相关社会救援力量,在琅琊区鼓楼社区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相关部门通过在社区小广场设置咨询台和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资料、救援设备现场演示、有奖竞答等形式,广泛宣传防灾减灾、防震减灾、卫生防疫、事故防范、消防救援等知识和技能。尤其是有奖竞答环节,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答题,现场气氛热烈,营造了社区“防灾减灾,人人参与”的良好势头,有效提升了居民综合应急能力。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设置宣传展板20余块,发放应急宣传资料百余份,相关主题礼品300多份。

  据悉,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市县减灾委组织的线上有奖竞答、线下“五百宣传”活动等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在各地持续开展。(全媒体记者 王晗笑)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