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滁州市防灾减灾宣传“进校园”

时间:2022-05-16 08:58:20

  为推进校园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切实增强校园师生的避险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11日上午,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市应急管理局、市地震局等单位在南谯区腰铺镇中心小学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该校400余名师生参与。

  整个活动在一场地震应急疏散演练中拉开帷幕。随着警报声响起,全校师生迅速保护好头部,按照疏散路线快速转移到安全位置,整个疏散过程紧张而有序。接着市应急管理局、市地震局和红十字救援队、1054救援队相关人员,分别向学生讲解了防灾减灾、学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地震预警、以及防溺水等知识。活动最后,进行了防灾减灾知识有奖竞答,现场同学踊跃举手发言,将整个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确保一方平安,提升社会百姓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妥善处置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共筑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全媒体记者 王晗笑 通讯员 李 伟)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