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滁州市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2-05-16 09:01:25

  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为“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要求,进一步促进残疾人就业,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连日来,我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氛围。

  5月13日上午,市残联联合市教体局、市一院、法援中心等单位和部分志愿者,在九九广场开展惠残政策宣传和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向过往市民介绍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等相关惠残政策以及残疾预防、民生工程、文明创建等相关知识,并开展免费义诊、法律援助咨询、助听器及辅具调试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当天,市残联还深入市辖区部分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实地了解并帮助解决困难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

  据了解,今年“全国助残日”期间,我市还依托安徽公共招聘网和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以2022年应届残疾人大中专毕业生、历届未就业残疾人毕业生、脱贫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为重点,以“助残有道 职向未来”为主题开展“就”在民企,“职”向未来和“就有未来”残疾人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专场网络招聘会,为全市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提供100个适合有效就业岗位,促进残疾人就业。(常 霞 全媒体记者 郑成雪)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