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琅琊区遵阳社区多措并举推进低保适龄妇女参加免费“两癌”筛查

时间:2022-05-20 20:11:54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健康水平,提升适龄妇女自我保健意识,促进“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琅琊区遵阳社区多措并举,扩大“两癌”筛查覆盖范围,提高低保适龄妇女筛查比例。

图片2.png

  一是在社区宣传栏张贴“两癌”筛查相关政策和妇女健康科普知识宣传画报,充分利用微信群、广播、电子显示屏、讲座等方式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引导广大妇女树立文明健康理念,培养良好的生活方式;二是通过入户及电话全覆盖低保适龄妇女相关政策知晓率,面对面动员,一对一宣传免费“两癌”筛查的对妇女身心健康的重要意义,摸排统计自愿参与“两癌”筛查的低保适龄妇女;三是主动与妇联对接,组织辖区低保适龄妇女参加免费“两癌”筛查。自5月13日以来,社区工作人员全程陪同辖区低保适龄妇女参加“两癌”筛查,协助居民领取体检表并安排体检,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并对此次体检中出现的问题予以沟通解答,截至目前,已有9名低保适龄妇女完成“两癌”筛查。(徐俊婵)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陈学银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