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05-27 16:59:00

  为了更好地向学生宣传和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强化小学生的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6日下午,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琅琊区教育体育局前往滁州市紫薇小学,为同学们送上一份特别的“六一”儿童节礼物——以“小手拉大手、安全共相守”为主题的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小课堂。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琅琊区教育体育局、紫薇小学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图片7.png

  活动中,同学们集中观看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专题教育片,来自滁州市特检中心的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面对面给孩子们讲解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与孩子们密切相关的特种设备安全知识。

图片8.png

  为提升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更加生动的讲解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志愿者采取有奖问答等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引导孩子们增强对特种设备安全的兴趣。同学们争相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在轻松氛围里提高了学生们对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认识。现场还向同学们发放了300余本特种设备安全画册、小人书、相关法律文本等宣传资料。

图片9.png

  活动的开展不仅向同学们传播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引导他们积极行动起来,争做“特种设备安全小卫士”,成为特种设备安全的践行者、监督者和守护者,还能让学生成为安全乘坐电梯,使用特种设备的宣传者,通过“小手拉大手、安全共相守”,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带回家,将安全知识传递到每一个家庭,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从而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特种设备安全意识,杜绝电梯等特种设备事故的发生。(宋蓓蓓)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