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五个一”行动营造清朗网络环境

时间:2022-06-24 08:50:33

  今年以来,滁州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统筹谋划,周密组织实施,在全市开展了网上“扫黄打非·五个一”行动,着力营造安全清朗的网络环境。

  召开一次视频会议部署重点工作。将“扫黄打非”与网信工作相融合,利用全市网信视频系统资源,组织召开了全市“扫黄打非”重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扫黄打非”工作要求,讨论研究有关重大事宜,安排部署重点任务。

  开展一轮线上巡查净化网络空间。结合“江淮净网”“清朗亭城”等专项整治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巩固大提升”行动,推动网络综合治理。截至目前,共清理违法违规和不良信息300余条,依法禁言、约谈、关闭违法违规账号120个,依法对11家网站平台进行书面警告。

  查处一批网络案件强化震慑效应。以八个专项整治为统领,着力查处一批网络销售非法出版物、网络传黄涉黄等案件,严查涉案网络企业,形成强大威慑力。今年已立案查处6起网络传黄涉黄牟利案件,其中全国挂牌1起,总涉案资金超2000万元。

  开展一轮线上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市县联动举办线上业务培训班,邀请省、市专家学者和部门业务骨干通过在线讲座、录制视频等方式,为基层“扫黄打非”工作人员授课,提升业务能力。3月份以来,市县两级共举办线上培训班5次,培训基层一线“扫黄打非”工作人员达400余人次。

  组织一批网络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世界读书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六一”国际儿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利用官方网站和新媒体,通过客户端、微视频、H5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扫黄打非”工作动态、经验做法和创新案例,在全社会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全媒体记者喻 松 通讯员武孝力)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