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滁州市举办“七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时间:2022-08-05 00:25: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讲话精神,8月3日,市民政局联合市妇联、南谯区红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多家单位开展“缘分不‘七’而遇 幸福相伴终生”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

  融古贯今传“七夕”。志愿者向在场的6组市文明家庭、市最美家庭夫妻和孩子们介绍了“七夕”的由来、有关传说及习俗,让大家了解“七夕”的文化内涵,让传统节日得以更好地传承与弘扬。

  文明新风扬“七夕”。志愿者首先从国家支持、社会协同、家庭义务和法律责任四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呼吁家庭关注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此外,还邀请了市最美家庭郑宏兵家庭、市文明家庭储扬家庭分别宣讲“忠厚传家远、家和万事兴”等家风家训和“最是书香能致远”“共享读书之乐”等家庭故事,让新时代家庭观搭上“‘七夕’鹊桥”传到千家万户。

  非遗乞巧献“七夕”。志愿者组织现场家庭以合作穿针引线小游戏热身,考验了大家的动手能力与默契度。大家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跟着教学视频合作完成绒花制作,夫妻们、孩子们以绒花相赠表节日祝福,欢乐声充斥着整个现场。

  参与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发掘了“七夕”文化内涵,弘扬了传统文化、增强了文化自信、增进了家庭感情,也传播了新时代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和家庭观,有利于营造文明和谐幸福社会氛围,共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杨雨婷)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