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滁州市缓缴社保费快速落地见效

时间:2022-08-10 01:25:00

  今年以来,面临严峻复杂的形势,市场主体经营困难加大。为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恢复生产经营,中央决定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缓缴社保费措施推出3个月以来,滁州市结合实际,抓紧出台具体实施办法,广大企业享受到便捷服务,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帮扶。

  我市迅速确定困难企业认定标准,依据企业缴纳企业所得税、用工量、用电量3项指标,进行大数据比对,确定困难企业认定标准,并筛选出当地符合条件的困难企业“白名单”。考虑到有部分中小微企业未开通网报功能,市人社部门引导企业经办人员在线下向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实现线上线下“即申即享”。

  我市根据政策实施效果预估,在15285家社会保险参保企业中,“白名单”企业共计9975家,涉及参保职工14.08万人,每月3项社会保险应缴额为1.12亿元。市人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9975家“白名单”企业均选择缓缴3项社保费测算,本次缓缴金额最大可达7.26亿元,有效纾解参保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困难,确保地方经济平稳运行。(全媒体记者 喻 松 通讯员 叶传龙)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