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滁州市卫健执法支队推进“六亮”行动走深走实

时间:2022-08-18 08:19:29

  自3月下旬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六亮”行动开展以来,市卫健执法支队立足“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六亮”行动,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4月份,市卫健执法支队党支部召开支委会,专题研究制定“六亮”行动实施方案,结合实际分析查找问题和不足,明确时间表和任务书。同时组织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六亮”行动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关于开展“六亮”行动工作部署。

  全面对标对表,升级打造活动阵地。升级打造了集党建活动、宣传教育、文化传承于一体的党建文化阵地。阵地由党员活动室、文化墙和户外大屏三部分组成,内容涵盖领导关怀、主题教育、依法行政、卫士风采等十二个专题,图文并茂、内涵丰富,党建文化触手可及,营造了“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

  坚持守正创新,树牢党建工作品牌。通过共建基层党组织、共创主题党日活动、共促卫生健康发展等途径,与西涧湖水厂、来安家宁医院、明光惠明医院3家单位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采取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案卷评查能力培训等办法,与8个县(市、区)卫生监督机构开展党组织条块联建。运用思想教育齐抓共管、志愿服务同向同行等方式协同群团组织开展党建带群建活动,让组织生活亮起来、严起来。

  坚守防疫一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面对今年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卫健执法支队率先实施亮党旗党徽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六亮”行动的生动实践,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困难危急关头,切实让群众找得到党组织,看得到党员。(徐玉双 李 冲)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