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全椒县残联开展盲人阅读活动

时间:2022-09-23 09:05:49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让阅读成为盲人开启心灵、学习知识、陶冶情操的良师益友。2022年9月15日,全椒县残联联合县图书馆开展《2022年江淮读书月—助盲阅读文化暖心》活动,来自县内部分盲人朋友参加此次阅读。

1663831467443.jpg

  全椒县残联联合县图书馆开展盲人阅读活动

  在盲人阅读室,县残联和县图书馆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人员介绍了盲文图书、有声读物、阅读设施和设备情况,发放了国家通用盲文辅导手册等盲文图物,盲文老师为学员们讲解了如何使用盲文、阅读盲文,并指导现场阅读。

1663831474062.jpg

  指导盲人朋友阅读盲文

1663831482965.jpg

  体验无障碍试听服务

  在县残联和县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引领下,盲人朋友还体验了无障碍试听服务,工作人员利用有声读物讲述丰富多彩的社会科学知识和自然科学知识,让盲人朋友充分享受读书和求知的乐趣,感受阅读的魅力,帮助盲人朋友能够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与人交流,进一步丰富盲人精神文化生活。

  参加活动的盲人朋友一致表示,通过参加盲文阅读学习活动,掌握了盲文阅读方法,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今后要持之以恒,坚持下去,不断提高盲文阅读水平,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扩大知识领域,提高生活能力,为人民多做贡献,以此回报社会。

  县残联副理事长王中山表示,要通过盲人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不断提高盲人学习盲文、阅读盲文的水平,使盲文阅读逐步达到规范化、标准化和信息化。我们还将同县图书馆,以及教育、民政等部门密切配合,以学校和公共服务场所为基地,不断完善阅读设施,优化阅读资源,积极推广国家通用盲文,开发运用更多信息无障碍交流机会,为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提供语言文字支持,为听力和视力残疾人公平地提供高质量教育,以此激发残疾人朋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展望未来,奋发向上。(魏古平)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