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琅琊区东后街社区多种形式开展重阳节活动

时间:2022-10-01 15:00:00

  最美不过夕阳红,金秋十月又迎来了我国传统敬老节日——重阳节,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社区退休人员的文化娱乐生活,琅琊区东后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劳动保障工作站及滁州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了辖区市直、区直退休人员,开展了“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系列重阳节活动。

图片1.png

  为营造浓厚的敬老氛围,辖区内广泛张贴了宣传标语、悬挂尊老敬老条幅。同时邀请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进行了义诊,免费为辖区内的老人量血压、测血糖、免费发放体检卡、进行健康咨询。还召开了退休人员座谈会,请老人们为社区工作献计献策,并走访了70岁以上的高龄、重病卧床的老人,为他们送去了节日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9月29日上午,社区还为农历九月过生日的退休老人们举办了集体生日祝福会,活动中,社区书记为老人们送上了节日及生日的祝福,大家给寿星们带上生日帽,点上生日蜡烛,唱起生日歌,老人们一边品尝着香甜可口的蛋糕,一边开心的畅谈交流。辖区老人王大爷感动的说:“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集体生日会,真的太高兴、太难忘了!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感谢社区,组织了这么暖心的活动,让我们感受到生活大家庭的温暖!”

图片2.png

  通过此次活动,老人们感受到了政府对他们的关怀,社区今后也将加强传统文化的宣传,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吴琼)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